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三局线桥运输分公司北京市轨道交通昌南线西清区间热滑试验圆满完成

2021-09-02 22:2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阔

9月1日,一列热滑试验车从北京昌平线南延段西二旗站缓缓驶入西清区间隧道,标志着中铁三局线桥公司组织的北京市昌平线南延工程西二旗站至清河站区间热滑试验正式开始。

西清区间热滑试验需要热滑试验车自轮运转40公里既有线,既有运行安全风险较高;热滑试验车使用既有运营车辆,协调压力较大;热滑试验方案以及施工计划需要北京地铁集团公司总调和电调同时协调既有昌南线和既有8号线等运营线路,影响范围较大;热滑试验正式电需要和既有昌南线、8号线共用,需运营供电公司特批,施工难度较大。为保证热滑试验顺利完成,参建各方多次组织召开热滑技术攻坚会,制定了详细的列车热滑试验方案及应急措施,成立热滑工作小组,明确各项工作要求及具体人员职责,进行实时安全盯控、调度联控,制定风险应急预案,为热滑试验做了充分准备。动调商多次与北京地铁集团公司进行及时沟通协调,解决交叉作业问题,为西清区间热滑试验准备好先决条件。9月1日,热滑电客车以5-10km/h的速度缓缓驶出车库,开始停车场热滑试验。期间,电客车分别以5-10km/h、10-20km/h、40km/h的速度对西清区间线路进行了往返试验。经检验,弓网接触关系良好,车体平稳,各项监测数据表明设备运行状态稳定,热滑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西清区间热滑实验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昌南线西清区间正式进入动车调试阶段,为开展“一站一区间”动车调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昌南线开通运营做好前序节点保障。昌平线南延工程西清区间正式开通后,将极大的缓解北京市郊群众进入市中心的交通压力,促进地铁沿线当地人员流动和经济融通。同时,清河地铁站的开通可以更好的发挥京张高铁的作用,使得清河高铁站相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更加配套、完善,对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