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封感谢信道出浓浓路地情

2021-09-02 07:1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君 廖斐茹 何佳骏

(陈明君 廖斐茹 何佳骏)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收到湖南省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发来的感谢信,高度肯定了铁路部门在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中的倾情付出,赞扬了铁路面对疫情时勇担社会责任、高效组织管理、严守运输秩序,坚决阻断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的铁肩担当和为民情怀。

7月下旬以来,湖南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尤以张家界地区为重。铁路部门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防疫“两条底线”。湖南地区各站车单位闻令而动,严把进站、上车、出站三道防控关口;对株洲、湘潭、常德、益阳市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地需要开展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证明工作的车站,积极调配人员力量支援到防疫关键岗位,全力做好测温、验码、核酸检测报告复核和宣传引导等工作,为旅客把好进站乘车第一道关。他们果断停开途经风险地区的列车,严把进站、出站两道防控关口,严格落实进出站人员100%体温检测、100%健康码亮码通行、100%戴口罩、100%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疫情防控大局。他们规范开展通风换气、采样监测、健康提示以及全面消杀等工作,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及时与属地政府及防疫部门加强协作联动,动态掌握疫情防控信息和防疫政策调整情况,耐心做好旅客安抚解释工作,有序组织旅客运输。张家界车务段组建42支防疫党员突击队,在进站验码、密集场所消杀等关键岗位履职担当,筑起了铁路防疫的“红色堡垒”。张家界工务段、怀化电务段、怀化供电段等干部职工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期待,克服重重困难,牢牢守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第一线,积极投入张吉怀铁路联调联试工作中,助力张家界市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全面进入高铁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