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运输助力大庆页岩油项目

2021-09-02 07:1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蒋伟

(胡艳波 蒋伟)8月26日11时40分,从太阳升站分界口开来的40393次货物列车,挂着7节满载石英砂的车辆,缓缓停靠在大庆车务段立志站。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助力大庆油田企业勘探开采页岩油组织运进来的第130批石英砂,截至当日已累计接卸1023辆、6.6万吨石英砂。

由于石英砂是页岩油开采重要的辅助生产材料,大庆油田企业需要源源不断地从外地运进大量石英砂。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大庆车务段主动服务大庆油田页岩油项目投产,想方设法帮助油田企业破解石英砂运输组织难题。

3月25日,大庆油田有限公司井下作业分公司页岩油项目部负责人到访大庆车务段立志站,联系沟通石英砂到达卸车事宜。路地双方现场勘察卸车场地,选择卸车场地规模大、卸车条件好的粮食专用线作为接卸地点,为短驳运输提供方便。同时,该段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现场解决卸车实际问题,全力以赴为企业接卸作业创造良好条件。

4月5日,第一批15车石英砂按计划到达。立志站全员上阵,加强调度联系,及时调配机车动力,加快重车对位、空车捣调作业组织,顺利拿下石英砂卸车第一单。8月26日,车站迎来企业第130批石英砂到达。车站仅用1小时时间就将货物送到指定卸车地点,保证企业货物随到随卸、随卸随装,及时供给页岩油勘探开采一线所需原料。

在抓好卸车组织基础上,大庆车务段为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后勤保障。立志站专门腾出一间休息室及一间办公室,作为企业质检部门的办公和休息场所,并提供一日三餐服务。前不久,该家企业经理将一面写有“油企联合助力页岩油开发新会战、同心协力保百年油田再创新辉煌”的锦旗送到立志站。

近日,中国石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大庆古龙页岩油勘探取得重大战略性突破,新增石油预测地质储量12.68亿吨。随着大庆油田企业开始大量开采页岩油,铁路企业货运上量又有了新的增长空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