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办实事到心坎 送温暖到一线 洛阳供电段物流配送中秋慰问品开创新局

2021-09-02 00:2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来法 韩骏青

(本报讯)8月27日,洛阳供电段工会公布“献良策、比贡献”金点子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其中抢修车间王宇宾提报的“职工福利物品发放实现物流个人配送”的建议荣获“银点子”殊荣。这是该段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浓缩镜头。

往年中秋节前期,采取的一贯是集中配发形式,慰问品主要包括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物品,重量大约在80斤左右,一般情况下,统一由各车间租赁车辆集中到段部拉运,费人费时费油,加之物品配送到车间后,还有反复周转到班组,周转时间长,投入精力大,既影响生产,又干扰精力。8月份,该段工会在收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过程中,无意间收到职工提出的慰问品物流到家的建议,经过测算,省钱省力省支出。当即,推行物流到家的提议纳入实施进程。

自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事清单推进以来,该段党委从“急难愁盼”角度出发,通过组织各位党委委员分片包区的做法,深入一线认真调研论证,收集整理出238条贴近职工的实事项目,并以清单形式向全段干部职工公示,经反复吸纳群众中的金点子和合理化建议,最终将254条意见和建议全部纳入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篮子”工程,同时,采取督查督办形式,将各科室配合协调的实施项目纳入履职考核范畴,每月24日反馈进度,定向靶标,精准施策,确保实事项目得人心、顺人心、满人心。

据悉,此次中秋节慰问品的发放形式得到了95%以上干部职工的欢迎,大家感受到了现代生活所带来的快捷与便利,也从中体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所带来的新奇和变化。截止目前,该段已经完成全段2200余名干部职工的物流信息采集工作,中秋节前,物流公司也承诺,大家一定能在家门口收到一份来自远方的节日“礼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