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节能宣传周和 全国低碳日活动圆满结束

2021-09-01 23:2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亚菲

2021年8月23日至8月2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建设美丽中国,深入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紧紧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和“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主题,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轨道公司各在建项目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的开展,紧紧围绕宣传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宣传并深入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使“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成为轨道公司员工的自觉行动。 

活动期间,各在建项目通过在办公区域、食堂等场所张贴漫画、办公楼前放置宣传展板,现场悬挂绿色施工、绿色发展等内容的横幅,举办节能、低碳讲座,在“低碳日”当天,召全体员工下午下班后开展“走出宿舍,关闭照明灯具一小时”活动,给作业人员发放宣传折页,通过传统媒体积极向员工普及“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理念,宣传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倡导身体力行,知行合一,提升员工的绿色发展意识和节能能力,发展生态文明理念,营造“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活动氛围。

为进一步普及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和知识,轨道公司各项目在宣传周期间,积极运用网络、微信、微视频等新媒体,观看教育片,组织教育培训,推广及节能低碳和绿色发展新工艺、新技术,引导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宣传“碳达峰、碳中和”和绿色低碳知识,从自觉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升油、一张纸、一支笔做起,养成了良好的节约习惯,倡导“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节约一度电”理念。

通过“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顺利进行,增强了员工的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形成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点滴事情做起,“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活动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