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深高铁预计于12月全线贯通:让高铁线成为发展“风景线”

2021-09-01 00:4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广南

作为中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规划中南北大通道京九高铁的最后一段,赣深高铁预计将于12月实现全线贯通。从“四纵四横”的格局,到“八纵八横”的新篇,从高铁起步,到如今成为“中国名片”、领跑世界前沿,中国高铁以坚实创新与奋斗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好步开好局打造“风景线”、提供“强动能”。

让高铁成为城市发展“迎客松”。高铁建设对于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效地缩短城市之间的距离,为区域协同发展、城市资源交流提供了坚实可靠的交通支撑。赣深铁路是中国铁路广州局自主建设的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通车后将实现广州“市市通高铁”目标。高铁建设正成为城市交互的“迎客松”,为加强区域交流、城市建设添新风。

让高铁成为文化生态“新画卷”。绿色环保、生态和谐,是中国高铁的建设要求之一,打造绿色高铁、文化高铁,让人文底蕴、历史文化与现代化交通方式结合,擦出新的“火花”。赣深高铁河源东站、河源北站、龙川西站、和平北站都追求“一站一景”建设,将交通建筑与当地文化有机结合。高铁正作为铺陈地域文化内涵的“新画卷”,体现多重内涵。

让高铁成为民生幸福“好地标”。服务人民群众的出行需要,不仅要保证基本的安全性、便捷性,还要融汇中国高铁的人文关怀与底蕴温度。赣深高铁站房建设体现岭南文化,让乘客能够在交通出行的过程中感悟文化、体验风采。中国高铁不仅服务出行“刚需”,还始终致力打造高质量好服务,开拓创新、提质增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