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部门与时俱进、不断进取、紧跟时代步伐

2021-08-31 21:5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世霖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31日发布消息,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速铁路(以下简称牡佳高铁)启动按图行车试验,标志着牡佳高铁运行试验进入最后阶段,为9月底全线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奠定基础!(8月31日  中国新闻网)

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东部,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我国目前最东端的高铁线路。全线共设牡丹江、林口南、鸡西西、七台河西、桦南东、双鸭山西、佳木斯7座客运车站。

在取得如此良好成果下前提下,加大铁路运输倾向也是必然的趋势。同时,中国铁路各集团公司也在不断提升铁路运输优势。通过优化服务质量,线上线下同时推进。线上以科技手段提升服务效果,实现在线办理业务全流程指导,提供运价查询、货物追踪、在线预约等及人工客服等服务,线下指派专人对接服务,实行全程业务办理。按图行车作为运行试验最后一个阶段,通过按运行试验运行图组织行车,对设备运用进行考验,检验各系统和整体系统在模拟运营条件下的适应性和稳定性,满足牡佳高铁全面正常运营要求。

合理利用车流组织,随时调整运输计划,转变运输主流方向,保障车源、组织作业能力充分发挥利用,实现运输总量不断上升的良好局面,同时,加大推进集装化运输模式,提升集装化运输灵活多样性,实现公铁联运、海陆联运便捷化的进一步推进。运行试验启动以来,铁路部门分别进行了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及应急救援演练。通过列车运行测试,验证列车运行相关参数是否符合设计要求,为列车运行图编制、调度指挥调整提供标尺和依据。

故障模拟及应急救援演练期间,铁路部门对动车组、电务、牵引供电、工务、通讯、客运等6类设备进行31个故障模拟场景测试,提高系统和运维人员在设备故障时的快速反应和协作处理能力,通过演练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灾害天气等15个典型应急救援场景,检验系统和运营人员应急响应和保障能力,积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经验。

“双火车头”的设计安排,也是大秦重载列车载重量大、运行效率高的奥秘所在。这不断提高的运输效率反映出铁路部门与时俱进、不断进娶紧跟时代步伐,义无反顾担起肩上重要的职责使命。(蔡世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