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浩吉铁路项目组织观看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

2021-08-31 21:5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璐

日前,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浩吉铁路项目部组织全体员工观看《敢教日月换新天》大型文献专题片,重温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敢教日月换新天》围绕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既有宏大的历史视野,又有生动感人的历史细节,是我们党百年辉煌的一部影像“大传”。该片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伟业。第一集《开天辟地》主要讲述1840年鸦片战争之后,中国一步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民族危机深重,人民陷入苦难深渊,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仁人志士不断搜索救国救民的道路,但是都失败了。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

革命声传画舫中,诞生共党导工农。这是董必武重访嘉兴南湖后题下的诗句。诗中的画舫就是红船,是1921年8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诞生因而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那条游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及全体员工学习红船精神,是拥抱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创造新辉煌的需要和时代精神的体现。

通过观看本次专题片,激发起了大家的爱国爱党热情,营造了热烈、浓厚的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志气、脚踏实地的苦干精神,朝着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目标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