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深高铁预计12月全线贯通,建成通车后广东省将实现“市市通高铁”的目标

2021-08-30 21:3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鹏程

8月29日,由中铁建设集团南方公司承建的赣深铁路河源四座站房外立面全部装修完成,集体换上“新装”准备迎客,赣深高铁即将进入最后的联调联试阶段。

赣深铁路是中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规划中南北大通道京九高铁的最后一段,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自主建设的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实现广东拾市市通高铁”的目标。

赣深高铁的河源东站、河源北站、龙川西站、和平北站四座站房均采用“一站一景”的设计,提取了客家文化中的元素,将交通建筑功能与当地文化元素进行巧妙的融合,设计极具特色,形成了一条独具岭南特色的“交通画廊”。

据悉,赣深高铁联调联试将耗时约三个月,预计于12月全线贯通,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加强江西广东两省间的沟通联系,同时将大力促进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李鹏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