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口铁警雷州所坚守战疫阵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24 19:3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秋良

(肖秋良)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海口铁警雷州所全所民警始终坚守战疫阵地,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指导思想,积极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一、强化思想认识。引导教育民警清醒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维稳这场硬仗。

二、强化站车查控。积极协助铁路、属地防疫部门落实各项防疫政策,加强车站进出站口健康码、行程码核验工作,科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扰乱车站秩序、拒不配合防控工作等违法犯罪行为。

三、强化涉疫警情演练。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载体,一以贯之“以练备战,以练止战”理念,多次开展疑似感染人员不配合民警执勤执法的现场处置演练,通过反复演练,确保涉疫警情处置科学、安全、合法、合规。

四、强化内部防范工作。严格执行办公、生活、执勤等场所定期消杀制度和站车值勤岗前体温检测、防疫装备佩戴、遵守“一米线”等日常防护措施。对所有进入警营的外来人员,做好体温检测、查看健康码,确保内部防范无死角。

微信图片_20210824145748.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