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济高铁织密幸福高铁网

2021-08-23 22:2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郑鹏里

8月16日7时,郑济高铁黄河特大桥,开始正式铺轨。(中国铁路) 郑济高铁总长38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规划建设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河南“米”字形高铁网的“最后一笔”,然后就是这“最后一笔”,辐射出来的影响却不容小觑。熟悉豫鲁地区铁路交通网络的朋友都知道,以往客运列车从河南地区去往山东济南都要绕道安徽徐州,不仅延长了旅客旅行时间,而且在一定程度上也制约着铁路交通枢纽运输发挥更大作用;而郑济高铁建成通车后,将直接将郑州到济南的列车到发时间由7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其影响与效果不言而喻、显而易见。 郑济高铁带动发展,助力经济提速加码。作为河南“米”字形高铁网络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三横三纵”综合运输通道的组成部分。郑济高铁的建设,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的同时,还可以通过郑西高铁、郑万高铁、西兰高铁、兰新高铁等,打开山东通往中原、西北、西南等地的快速铁路通道,成为沟通东部沿海地区与中原、西部城市群的重要纽带,对助力鲁西崛起、中原振兴、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也具有重大意义。 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郑济高铁”助推了豫鲁地区的发展,寸寸钢轨能够笔笔绘满祖国的广袤大地,背后都是无数铁路建设者的初心与坚守,为人民群众织密幸福出行的网,为国家实现一个个目标提供强大的运输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