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牡佳高铁助力黑龙江省区域发展

2021-08-23 21:3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金桂

8月15日7时50分,牡佳联调联试现场,首组CR400BF-G型复兴号高寒动车组从牡丹江站驶出,这是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在我国最东端高寒高铁线路试跑。(转自人民铁道)

牡佳高铁位于黑龙江东部地区,经过牡丹江市、林口县、鸡西市、七台河市、桦南县、双鸭山市、佳木斯市,线路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是目前黑龙江省境内里程最长的高铁线路,牡佳高铁开通后,牡丹江至佳木斯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左右缩短至2小时以内。

牡佳高铁联调联试自6月10日启动以来,分别进行了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拉通试验、重联动车组逐级提速试验、信号系统测试试验等内容,经过轨道、通信、信号、接触网、供电、灾害监测等系统的动态检测和调试,试运行前,铁路部门开展了线路联调联试工作,先后开行综合检测列车、动车组等各类试验列车共294列次,检测总里程达96789公里。使各系统功能得到了优化。目前,牡佳高铁动态检测试验已基本完成,满足试运行条件。

牡佳高铁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项目,亦是振兴东北的重要战略工程,开通后,它将与黑龙江省内8个地级城市实现高铁互联互通沿线城市将全部纳入到哈尔滨2小时、3小时经济圈,将带动沿线经济发展较弱的地区与省会城市能够更快联系在一起,促进黑龙江省区域的整合发展。同时将完善牡丹江、佳木斯的铁路枢纽地位,促进黑龙江东部地区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