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3 20:4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翟可

近日,按照关于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部署,盾构工程公司党支部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筹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引导广大党员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公司发展大局中不断提升自身价值。

一、强化会前学习

党支部在会前发送学习参考材料,党员开展个人学习,支部开展会前集中学习,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时时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砥砺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娶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二、深入谈心谈话

结合各地方疫情防控需要和盾构公司实际情况,通过面对面或视频谈话的方式组织逐级谈心谈话,通过谈心谈话活动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达到交流思想、沟通工作、增进理解、激发活力、增强合作的目的。

三、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作检视分析

党支部书记从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个方面查摆问题,从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认识,党员干部当担意识、综合能力,党员干部执行纪律意识等方面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四、党员逐一谈学习教育感悟收获,并进行个人自评与他人评价

全体党员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与会人员坚持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真正做到讲真理不讲面子,讲原则不讲关系,讲党性不讲私情,真心诚意地帮助同志点明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及危害,提出中肯的批评意见,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团结民主、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

五、会议点评及总结

轨道公司副总经理于建伟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中肯点评,认为会议准备材料充分、程序合规;检视问题诚恳、贴合实际、剖析到位;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中肯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二是强化党员担当,切实履行为民服务的职责;三是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活动。

党支部书记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总结,一是干一件事、做一件工作不容易,党的100年艰辛而辉煌,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二是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带领团队做好事情。三是要改变学习方式,持续加强政治学习、素质培养、理论学习,每个职能部门、各分部都要改变工作方式、提升增效。四是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我们各党员都要开阔眼界、创新思路。五是通过大家的发言讨论,能正视自己的不足和短板,每个同志都要往前看,善于总结经验和教训,提升综合能力、专业能力、经营管理、市场开发、全面提升党建质量,以党建引领企业更高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