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菜园里说丰年

2021-08-23 08:3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尹晨曦 刘洪喜

时近九月,秋风渐起,硕果飘香,小菜园迎来丰收季。这让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一线干部职工在投身繁忙暑运工作的同时,感受到了收获的喜悦和幸福。

走进沈阳车务段瓢儿屯站占地1400平方米的小菜园,秋风携着瓜果香气扑面而来,沉甸甸的葡萄挂满枝头,惹人喜爱。而在站舍另一侧占地1600平方米的“承锋园”里,同样是景观优美、桃李成林,累累硕果。职工们看到后个个笑逐颜开,由衷地说:“品尝着自己种下的劳动果实,就忘记了翻地时手上磨出的水泡、弯腰时流下的汗水,自给自足真实惠啊1

在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这样的站段比比皆是。多年来,该局集团公司工会积极推进“三园”建设,带领职工因地制宜建设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与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增强职工的命运共同体意识,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三园”建设上,该局集团公司突出统筹规划,组织各单位做好规划、指导、管理等方面工作。他们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创建“三园”是“民心工程”,是改善职工饮食条件、吃上放心菜的“绿色工程”,是团队协作、建企爱家的“聚力工程”,也是扮靓职尝绿化环境的“生态工程”。

群策群力开展“三园”建设,汇集了沈阳局集团公司广大职工的热情和智慧,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团队意识,让干部和职工的关系更加和谐融洽、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营造出爱企如家、共同奋进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