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改进理赔服务 提升保价质量

2021-08-23 08:3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锡秉 张维一

去年以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稳固大宗货物既有市尝加强保价营销宣传、用好委托代办保价业务政策,不断整章建制、开展标准化理赔安全室创建、提高人员业务技能、加强货损分析及标准化作业,努力减少货损发生,促进货物损失处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围绕“实际、实用、实效”的核心要求,他们修订货物损失处理岗位作业指导书,制定了《关于创建标准化理赔安全室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创建的重要意义、条件范围、条件审查、检查验收及相关要求等。去年,兖州北、聊城、娄山等8个站的理赔安全室被济南局集团公司命名为标准化理赔安全室。

去年一天下午,聊城车务段聊城站货运安全员赵敏眼睛盯着监控室的电脑屏幕已经快4个小时了。她接班后就开始反复查看视频,这都快下班了,还没发现哪里不对劲。

原来,聊城站承运的一车面粉到站卸车时发现丢失40件。赵敏立即组织对货运员和装卸班组的作业过程及称重单进行调查,又参考了沿途的超偏载数据,均未发现异常。

到站货运安全员被她认真的劲头感染了,也用同样的方法去调查卸车过程,结果发现有一托盘货物误卸到相邻货位。接到电话的那一刻,赵敏终于松了一口气。

自1996年营运以来,聊城站理赔安全室多次被评为局集团公司和全路标准化理赔安全室,不但赢得了良好信誉,而且还吸引来大量货源。

各站理赔安全室干部职工树立主动服务意识,促进保价收入。在出现货损货差后,他们及时编制货运记录,主动联系发、收货人,主动提醒未及时提出赔偿的客户。同时,他们全面贯彻发站办赔、网上办赔、“先赔付,后划分铁路内部责任”制度的落实,着重抓好保价重点客户的理赔和服务工作,让客户多方面多层次体会到铁路保价运输理赔的快速、便捷和优质,从而自愿参加货物保价运输。

烟台德宝物流有限公司于2013年成立。该公司负责人谈起这几年企业的快速发展,说得最多的就是烟台站对公司的帮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货物运输受到影响。在这特殊的时期,铁路货运部门仍保持了运输高效,服务未打折扣。特别是保价运输领域,在货源增加的情况下,铁路部门却主动降低保价收费,真正体现了责任担当,而这也更加坚定了德宝物流公司选择铁路保价运输的决心。

去年,济南局集团公司货运保价工作在3月至6月保价费率减半的情况下,全年完成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达的年预期值的127%,无二级以上责任货物损失和不良反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