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手牵小手 共建保安全

2021-08-21 11:0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岚 李金茂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为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管理方针,中铁隧道集团一处有限公司林城东路实验三中隧道项目部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建保安全”安全亲情共建活动,利用“候鸟”探亲的机会,积极开展“家人送我去上班”、“亲情安全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亲情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构筑一道牢固的亲情安全教育防线。

mmexport1629352623839.jpg

一是家人送我去上班,工地为我报平安!项目部开展“家人送我去上班”活动,组织工人家属来到项目施工一线,实地了解项目安全工作,叮嘱家人注意安全施工,并由职工向贵益妻子侯建琼作为家属代表发言:“对于你们来说,安全不只是一项任务,安全更是对家庭、对企业、对社会的一份责任。隧道施工安全需要项目两百多人来共同努力,安全是我们每一位员工家属的共同愿望,安全是我们每一个家庭幸福的根基,为了企业安全发展,请你们时刻牢记“安全”这一永恒的主题。”

二是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建保安全”活动。邀请项目部员工探亲家属开展安全亲情座谈会,让亲人、孩子现身说法,没有施工的安全,就没有家庭的幸福,就没有社会的稳定,更谈不上企业发展壮大。还给孩子们准备了一些安全图画、拼图等等,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让“候鸟”们加深对安全的认识,加深对家居生活中常见的用电安全、用火安全、家庭安全等等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使员工和家属深刻认识到施工安全是家庭幸福的根基和保障,也是企业长远发展的根基。

三是“传递亲情卡,安全进我家”活动。通过“平安卡”、“手抄报”“安全祝福语”等形式,加强员工与职工家庭的联系,架起了与职工家属之间的“连心桥”,引导职工家属关心企业的安全生产,主动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做到常提醒、常嘱咐,吹好安全“枕边风”。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事关安全。幸福你我他,安全靠大家。项目通过这次亲情安全传递活动,把安全生产管理触角延伸到每个家庭,使大家对“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方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使项目安全管理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