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洪防台在行动

2021-08-21 10:4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翰平

铁路作为我国运输之首,国民经济的大动脉,经常要面临自然灾害的影响,尤其是暴雨、洪水、泥流。特别是自从6月开始降雨量不断增加,在这个情况下,防洪防台就是重中之重,在疫情期间,更是加大了防洪防台的困难程度。

既然是防洪防台,那么贵在防患于未然,海口房建公寓段每逢雨季就会自觉警惕起来,组建防洪抢险队,在雨期前准备足够的防洪物资及机具配备齐全,并主动与当地气象部门建立联系,根据雨情规律确定防洪值班起止日期,及时收听天气预报,掌握实时天气变化情况,做到提前应对、及时布控。

海口房建公寓段海口房建车间主任何振华到美兰机场站检查防洪材料,作为地下车站的美兰站在雨季很容易被路面上的积水倒灌进入旅客通道,何振华主任检查了防洪沙袋和汽油发电机,现场重申了防洪重点和注意事项,对检查发现的严重隐患要亲自复查,落实安保责任,确保隐患消除。

铁路防洪防台工作是重中之重,这不仅是个人的责任,而是所有铁路人共同的职责,居安思危,科学防洪。(孙翰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