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黄黄高铁蕲春南10千伏配电所一次受电成功

2021-08-21 10:3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善清  李雪

2021年8月19日23点,黄(冈)黄(梅)高铁蕲春南施工现场传来施工人员的欢呼声,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项目部施工的蕲春南10千伏配电所一次受电成功,设备带电运行正常。

图为蕲春南10千伏配电所一次受电成功.png

正在建设中的黄黄高铁一头连着黄冈市,一头连着鄂东门户-黄梅县,途经浠水、蕲春、武穴等地,正线全长125.16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350公里。黄黄高铁全线共设3座10千伏配电所,承担了沿线通信、信号等设备及生活用电的供电任务。

为保证蕲春南10千伏配电所按时受电,承担施工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黄黄铁路项目部高度重视,成立了外电源送电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到位、责任到人,细化送电步骤,积极加强与地方供电等单位沟通协调。在送电过程中,负责施工的该项目部电力变电第一作业队,组建了一支专业素质硬、技术能力强的青年突击队,专攻施工技术难题,严格按照技术标准、工艺、工法要求,把控安装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施工人员严格执行送电方案中的各项安全技术规程,确保了蕲春南10千伏配电所安全、顺利的受电带电运行。

据施工负责人介绍,蕲春南10千伏配电所将承担为黄黄高铁蕲春南站及浠水南至蕲春南至武穴北区间的通信和信号设备供电及生活用电的任务,该所是全线继武穴北配电所之后第二座成功受电运行的配电所,为下一步向全线设备提供电源奠定了基础!(邹善清  李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