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拒戴口罩还闹事,冲动行为不可取

2021-08-18 21:4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力

8月14日在南宁开往西安的G2856次列车上,一名男子打电话时与家人发生争执情绪失控,不仅拒绝按规范佩戴口罩还对列车员和旅客人身攻击。近日处罚结果公布,因张某随意殴打列车工作人员构成寻衅滋事违法行为,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张某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8月18日中国铁路)

近段时间以来,国内部分地区疫情有反弹的趋势,形势十分严峻,铁路部门为了保证广大旅客以及职工的身体健康和安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但尽管如此,依然有旅客违反防疫规定,此次G2856次列车上的这名男子,一边摘下口罩大声说话,一边在车厢过道来回行走,并对耐心劝导的列车工作人员和其他旅客进行殴打,最终受到了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就积极应对,对车站、车厢等重点地区定时消毒,同时在进、出站口对旅客进行测温和健康码、行程码的查验,并时刻提醒旅客在乘车过程中全程坚持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也因地制宜推出了不少举措,从退票到改签都有一系列的便捷服务措施,目的就是为了让旅客朋友们的出行方便更安心,但类似这种冲动的行为实在不可取,不仅伤害他人也在伤害自己。

我们都在追求和塑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这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疫情当前,广大旅客朋友们需要共同遵守、配合防疫有关要求和规定,铁路部门创造的安全舒适乘车环境也需要旅客朋友们一同来守护,不要因为个人的一时冲动而触犯了法律、违反了制度规定,这样必定会受到相应的惩罚,将追悔莫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