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洪仍处关键期,铁路部门提高防汛警觉全方位守护安全

2021-08-18 21:4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八月全国仍处于关键防洪阶段,各地的铁路部门严格落实汛期各项安全措施,加强客货运输组织,全方位守护运输安全畅通。(2021-08-16央视《新闻直播间》)

进入汛期是最令人胆战心惊的,多地发生洪水泛滥天灾所及之处都遭受到了不小的损失,房屋垮塌、田地遭殃、公路漫水,对于铁路部门而言,在凶猛的洪水冲击中,像铁路桥、山体边轨道等的安全是重中之重,试想许多地区与相连城市间通道就是的铁路桥,如若防患不然对于周边群众出行的影响将是十分大的。

汛期不可预见的危险都需要做足防范功课,这就需要铁路各个部门高效联动起来,首先容易受洪水冲击的各个点的安排步骤必须准确无误,每一次的经验无疑是最好的借鉴,例如一些大桥因其自重较轻,对抗洪峰冲击的能力有限,只有增加重量才能降低洪水对钢结构梁体的影响,有了最初的经验将货物列车机车推上桥,提高洪峰对桥墩冲刷时的梁体稳定性,每推进一步就将铁路桥一方的基架压实。

虽然洪水无情但人类的智慧终将会将其战胜,铁路部门仍然选择迎难而上,我们始终坚信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我们的出行正是有了这样一些无畏的先锋“战士”冲上前线,才能在自然灾害面前保卫平安,人民出行的安全离不开他们,在危难时刻他们选择插上逆行的翅膀,迎着洪水去乘风破浪。(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