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党委发挥“三个作用”凝聚防洪攻坚合力

2021-08-17 21:0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慕传

玉林工务段党委注重发挥“三个作用”,抓实防洪安全工作,凝聚职工力量,坚决打赢防洪攻坚战。

发挥思想教育的引领作用。针对在全段开展为期40天的沿线危树危竹杂灌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量大、困难多、整治时间长和部分干部职工产生的畏难情绪,组织各车间、科室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班组政治学习会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和考察西藏考察拉林铁路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思想站位,进一步筑牢防大洪抗大汛抢大险的思想根基。8月15日召开沿线危树危竹杂灌专项清理整治专题紧急视频会议,组织段中层以上干部梳理分析近期倒树倒竹对干扰行车安全的影响和危害,段党政主要领导从防洪安全大局出发,讲清形势任务、讲明活动意义、讲透目标措施,引导干部职工把清理危树危竹杂灌作为防洪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发挥干部带头的表率作用。以科室、车间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制定清理危树危竹杂灌的作业方案和措施,做到一车间一档、一事一档。成立段级专业砍伐组和车间砍伐小组,每个小组均由一名党员干部负责,定目标、定任务、定计划、定时间,带领职工对管内沿线的危树危竹杂灌进行全面清理砍伐,确保9月底全面完成。组织89名包保干部深入车间、工区,与职工一道“三同”,每天带队排查、带班作业、带头卡控安全质量,当好职工的主心骨。

发挥党员攻坚的示范作用。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暑运和防洪关键时期发挥政治工作优势的工作方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完成暑运和防洪任务”为主题,积极开展党员“三无”、“书韵玉工”读书分享会、“党员心声大家谈”“企业发展我要贡献,我的成长企业护航”感悟式大讨论,带动职工控“两违”、灭隐患、促发展。成立12支党员突击队,组织党员“亮身份、比责任,亮技能、比贡献,亮任务、比质量”的“三亮三比”活动,在义务献工、冒雨突击巡查、防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带头冲锋陷阵、担当作为。(李慕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