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 重读经典 明理增信

2021-08-17 19:2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 王晗

本站消息 8月14日,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党支部组织总部全员再读李大钊《我的马克思主义观》。

1919年9月,《新青年》第6卷第5号、第6号连续发表了李大钊《我的马克思主义观》(上)(下)。这篇2万多字的雄文,在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全面系统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中国一百多年来介绍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开山之作。《我的马克思主义观》全文共十一章,第一章是序言,第二章介绍马克思主义在经济思想史上的地位,第三章讲马克思主义学说的体系,第四章讲唯物史观,第五章讲马克思主义“独特的唯物史观”,第六章讲“阶级竞争说”,第七章对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与阶级竞争说进行分析和评论,第八章讲“余工余值说”,第九章讲“平均利润率论”,第十章讲马克思关于资本的学说,第十一章从“资本集中论”讲到资本主义的必然灭亡。

安监室部员吴强表示:“最近刚看完《觉醒年代》,今天又学习了李大钊同志的《我的马克思主义观》,现在的我心潮澎湃。我已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盼望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大家庭。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 王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