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管破裂居民愁,酷暑抢修解烦忧

2021-08-14 23:1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甄艳芳

“咦,怎么突然就停水了诶?”“现在正是夏季最热的时候,没有水可不行啊17月29日上午,武汉市汉西北路51号二段铁路小区13号居民楼发生停水,居民们正焦灼不安地等待着来水。

接到小区的通知后,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房产中心汉西物业所第一时间派出3名员工赶赴现场进行排查、抢修工作。经检查是地下主供水管因年久失修、难耐高温而突然爆裂造成跑水所致。正值三伏天,突然停水给居民生活造成极大不便。

为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下午1时正是烈日当头、酷暑难耐的时分,3名维修人员奋不顾身地投入到维修工作中。他们通过巡查找到漏水位置,随即开挖地面抢修。短短几分钟他们就已浑身湿透、汗如雨下。两小时后,漏水管道露出水面,漏水原因是供水主管接口破裂。为尽快恢复正常供水,维修人员在确保周边其它管线不受影响的基础上,各司其职,全面加速抢修工作。

三小时过去,高温依旧,破裂管道更换完毕,经观察,管道接通效果良好,确定无漏水后,维修人员迅速对开挖路面进行了回填。经过5小时的全力抢修挖掘,拆卸,更换,安装,调试等工序后,终于恢复正常供水。

据了解,该处破裂的水管影响着附近楼栋55户居民的生活用水。汉西物业所迅速反应、积极行动,及时地解决了小区居民的难题,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一直以来该物业所在公司的指导下切实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帮助解决广大群众难题,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宗旨,展现出企业应有的责任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