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三局线桥运输分公司开展党课学习教育

2021-08-14 22:4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阔

8月12日,中铁三局集团线桥工程有限公司运输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淼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奉送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学习。

“二十八年腥风血雨,七十二年漫漫征程”,中国共产党从零星到燎原,从坚韧小草到参天大树,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其发展历程是一幅恢弘的历史巨献。张淼同志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百年党史中的四个时期作为划分,以中国一大、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六届六中全会、十一届三中全会,五次重要会议为切入点,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百年艰辛历程和伟大历史成就。

张淼同志在党课学习中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一件大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能担负起拯救中国的重任。”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史,是一部血泪史,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才有了当今欣欣向荣的太平日子,我们各位党员干部应保持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感恩之心,学习贯彻革命先烈不怕吃苦、不怕牺牲、英勇奉献的精神,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到实处、贯彻到底!

同时,张淼同志指出,“千里寻故地,旧貌换新颜,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经过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体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当今的中国,已不是百年前的中国。从政治 、经济、军事、文化、社会等多个维度的综合评价,中国已经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强国的目标稳步迈进,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中国的强大,对旧的国际秩序体系造成了强烈冲击,社会主义理念在国际上得到了更加广泛的发展和传播。并表明面对新的国际形势,我们全体中国人民有资格保持强大的自信应对国际竞争与挑战,全体党员干部应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中。

党课讲解完毕后,各位党员干部对此次党课学习成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运输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蒋春林同志表示:“此次的党课学习非常有意义,张淼书记生动、细致的带领我们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听完讲解后,我感到十分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在如此强大的困难与危险面前都能从容应对,相比之下,我们在面临工作上的困难时,就更没有理由退缩。我们应继承和发扬党员干部的优秀品质,将其更多的应用于工作之中。要更多的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推动党课学习常态化。”

登高望岳天地阔,纵横捭阖自从容,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始终是高瞻远瞩的领路人、不屈不挠的革命者、凝心聚力的主心骨,带领中华民族这艘巍巍巨轮,涉深水、过暗礁、闯险滩,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稳步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