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深圳地铁12号线财务人员认真学习备用金管理办法

2021-08-14 15:0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永军

为规范和加强公司备用金管理,进一步规范借款行为,提高资金利用效率,夯实成本费用核算,有效控制资金占用,确保资金安全,水电四局制定《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备用金管理办法(2021年版)》并对备用金进行整体限额,为杜绝公款私占现象的发生,规范2021年度深圳地铁12号线备用金限额为5万元整。

深圳地铁12号线财务部将备用金管理的办法与项目部自身经营状况和管理需求相融合,严格遵守公司和轨道公司备用金管理办法,坚持做到非必要开支不借支。针对备用金的借款人员进行限制并且限额、加强备用金过程管控、加大备用金管理责任,严格按照季度清理在账备用金,管控备用金的在账数额,将备用金额度把控在5万元以内。从严细化遵守公司备用金管理细则,同时加强财务部的学习宣贯,确保备用金管理制度落地生根。

此次备用金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预支个人备用金时,借款人应准确填写“备用金借款单”,按照规定的格式内容填写借款日期、借款人、所属部门、借款事由、借款金额、预计还款时间等事项。并经所在部门负责领导进行签字审核。

备用金管理办法中针对不可超出规定报销期限,或报销后余款未结清无故拖延的情况,财务部门有权向借款人发出催办通知后还仍不办理者,财务部门有权自下月起凭“备用金还款证明单”通知人力资源部门直接从借款人绩效奖金中予以扣回,直至扣完为止。坚持保证“前账不清,后账不借”原则加强备用金的安全和规范使用。

5月27日,公司副总经理王有德到深圳地铁12号线检查工作,要求项目部要迎难而上,克服在繁华城市中施工环境干扰所带来的困难,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确保各站完成年度计划点节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