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疫情防控,人民铁路为人民

2021-08-14 14:5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兴韬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铁路部门坚决果断采取应对措施,各大火车站严格票证查验,对旅客进行体温监测,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同时防疫人员还对站车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营造平安出行的旅行环境。(8月7日 来源:人民日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铁路运输的重点任务,为了确保旅客的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铁路部门加强人员管理和措施落实,要求所有旅客佩戴口罩,在车站内外设置体温测量、核酸证明检查,以及行李物品检验等多个方面的检查通道,着实为广大旅客的安全出行筑起安全城墙。

列车上,值乘人员按频次和要求做好车厢内旅客测温,加强巡视宣传,提醒未规范佩戴口罩的旅客戴好口罩,劝导旅客尽量减少车内走动和相互交谈。列车运行途中,值乘人员对旅客使用频率较高的厕所、盥洗室、过道等重点公共区域以及扶手、门把手、洗脸池水龙头等重点部位增强消杀次数,随时确保车厢卫生达到防疫标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升级了值乘列车的疫情防控工作标准。

当前正是暑运出行的高峰期,铁路部门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旅客的安全工作,坚持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制度的落实,加强对旅客心理的疏导,同时利用广播对防疫知识进行宣传,足见铁路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非常时期非常措施,特殊时期特殊政策,中国铁路始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将旅客的出行体验放在首位,各项任务层层递进,全面保障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刘兴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