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郑州地铁项目部组织开展施工日志规范化填写培训

2021-08-10 21:2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雨柔

  为有效帮助新入职员工了解施工日志,读懂施工日志并能准确规范填写施工日志,中水电四局郑州地铁项目部组织新员工开展施工日志规范化填写培训。

郑州地铁8号线副总工程师兼工程管理部主任孙建国作为主讲人,从施工日志填写内容、施工日志填写要求和施工日志填写范例三个方面入手,向新入职员工讲解了如何正确填写施工日志。施工日志的内容分为基本内容、工作内容、检验内容、检查内容和其他内容五类,掌握施工日志的内容是写好施工日志的基础!孙建国指出,施工日志对整个工程顺利推进至关重要,施工日志不仅仅记录了工程每日进度,使工程进展有追溯,还能为日后突发工程补救或工程变更提供有效依据。做好施工日志,看懂施工日志是每个工程人成长第一步。他提出,施工日志不是流水账,部分年轻工程人员因经验不足,施工日志语言含糊、措辞不当,内容缺乏针对性、记录条理不清晰,硬生生将施工日志当成套模板、记流水。好的施工日志应具备其使用价值,不仅要素齐全,还需条理清晰、思路分明,突出记录的技术、数据,反映施工进度、用料、天气、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等工程情况。施工日志应按时、真实、详细记录,不能敷衍了事,更不能虚记、瞒记,施工日志作为项目建设的原始资料,必须严格按照规范填写。

通过本次培训,新员工对什么是施工日志,如何正确填写施工日志以及施工日志的重要作用有了正确的认识,下一步项目部会继续跟进培训成果,对优秀施工日志给予表扬,对“三无”施工日志通报批评。(李雨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