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小”抓起确保暑期铁路安全

2021-08-10 21:1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近日,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查布嘎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铁路沿线暑期托管班,针对假期缺少家长监管的中小学生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8月9日  人民铁道网)

      铁路安全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加倍重视。除加强日常铁路沿线的巡逻执法外,还必须“防范于未然”:加强铁路沿线安全思想教育,让广大群众从思想认识上真正树立安全大于天,安全没有小事的思想,自觉遵守铁路安全规章,做遵守安全的守法公民。

      抓铁路沿线安全,中小学生无疑是重点中的重点。近年来,曾发生多起中小学生在铁路沿线玩耍引发安全事故的事件,中小学生群体成为铁路沿线安全的重大隐患。暑假期间,中小学生全部放假,留守儿童更是缺乏有效监管,这给铁路沿线安全带来了挑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确保铁路沿线安全,暑假期间,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查布嘎车站派出所民警精心准备了宣传材料和讲课稿,深入课堂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课。一是结合生动形象的宣传图板讲解了铁路运输安全知识和典型案例;二是教育学生平日里要做到不上路、不摆障、不石击,不在铁路上玩耍;三是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孩子们切实巩固所学到的爱路护路知识,并发放了印有爱路护路宣传画的文具等奖品;四是向托管班教师发放了警民联系卡,要求其配合派出所做好学生假期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出行游玩远离铁路注意安全。本次活动受教育师生共30余人。

      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查布嘎车站派出所一系列的措施必将为铁路沿线安全筑起“铜墙铁壁”,这些措施不仅从制度上保障铁路沿线安全,更从思想上让中小学生树立安全意思,增加其爱路护路知识。“制度保障”和“思想认识”双管齐下确保绝暑期绝对安全。

      “双管齐下”抓好暑期铁路沿线安全工作,树立铁路安全无小事,爱路护路从“娃娃”抓起的思想认识。铁路部门、家长、老师等社会各级形成合力共同把铁路沿线安全工作抓紧抓好,确保暑期绝对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