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驻马店车站防疫防高温 双管齐下确保暑期工作安全有序

2021-08-10 21:1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面对高温、疫情双重考验,驻马店车站发挥干部靠前、敢打硬仗的作风和精神,凝聚干群攻坚合力,确保暑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严管厚爱,让职工们畅享清凉。为确保高温天气下劳动人身安全,该站坚持以人为本,全方位实施消暑攻略。把以夏季防高温、防中暑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纳入到班前点名会、学习会,并利用微信群、宣传栏等平台开展大力宣传、温馨提示,让职工“知预防、懂治疗、会急救”。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完善高温天气作业应急预案,合理安排职工作业间休时间,最大程度避开高温时段室外作业。采取跟班作业、现场检查、音视频抽查等方式,加强小药箱和职工健康管理,严格落实作业前防暑药品配备、劳保用品佩戴等措施,督促职工按标作业。要求干部每日必须深入现场,积极做好职工谈心工作,为天气炎热、职工易出现急躁的情绪“消暑”。在气温高于35℃时,干部带队,及时开展“送清凉”活动,让职工感受到丝丝凉意,确保暑期劳动人身安全。

严防死守,筑牢防疫坚实屏障。按照逐级分层包保原则,周密部署,理清工作思路,明确职责分工,迅速从常态化转入应急状态,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各项防疫要求落地。对全员进行核酸检测,突出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点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严格班前测温,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养成“戴口罩、少聚集、不聚餐、勤洗手、用公筷”的良好行为习惯。严格属地防疫管理制度,组织落实好旅客进出站测温、公共区域消毒等各项防控工作,提醒旅客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达到全员共防“疫”、防控不松懈,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冲击与影响,织密筑牢铁路疫情防线,确保职工和人民群众的健康生命安全。

通讯员:崔遂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