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强化"三到位"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0 20:3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玉林工务段针对近期疫情反弹、高中风险地区增多等情况,综合施策,强化“三到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职工队伍稳定。

强化宣传教育到位。该段利用生产月会、“三会一课”和班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方针和集团公司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组织112名包保干部利用下车间、班组包保防洪防台检查之机,同步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十严格”防控措施宣讲,讲清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加强个人防护和安全出行,引导职工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坚持做好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室内常通风、少聚集、文明用餐,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增强防控疫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利用企业微信号和车间、工区的微信工作群组,及时推送宁防控办文件有关要求、疫情防控的信息和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实实现疫情防控目标。

排查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要求各党支部高度重视,每日在党支部书记群上报《疫情日报告》信息,及时掌握和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组织35个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排查从业人员(含劳务工、巡防保安等),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出差离开管内的,从严审批把关,并要求出差人员严格遵守站车防疫规定。按照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的要求,以各党支部为第一责任人,联系沟通当地防疫部门,加强职工、劳务工、巡防队员的接种工作,每天上报接种进度。同时组织各车间党员认真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桂人员,及时填报《中高风险地区返桂人员汇总表》,严格落实来玉返玉报备制度。

发挥党员作用到位。召开专题会议,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负责制,压紧压实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包保车间责任,实施24 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查摆堵住疫情漏洞。组织16支党员突击队、2支巾帼服务队,协助排查疫情风险,指导各场所严格落实测体温及三码联查核对实名出入制度,督促落实好“一米线”、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场所卫生清洁及预防性消毒等。对段部、车间、工区的办公场所、铁路家属区的环境卫生进行义务献工、突击清理,义务清扫铁路家属区环境卫生,对铁路家属区进行清扫落叶和沿路两旁的杂草、垃圾清理等工作,营造了一个整洁、干净、文明、卫生的生活环境。(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