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财务部宣贯学习备用金管理办法

2021-08-07 10:0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红艳

为规范和加强公司备用金管理,进一步规范借款行为,提高 资金利用效率,夯实成本费用核算,有效控制资金占用,确保资 金安全。7月27日,公司下发了关于印发《备用金管理办法(2021年版)》的通知。武汉地铁12号线财务部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内部学习。

备用金分为个人备用金和项目备用金两类。备用金借支按类别实行最高限额控制审批制度。

个人备用金借支范围包括差旅费、零星采购、零星支出。每次借支最高限额原则上为3万。备用金余额超过限额后不得再向任何人借支备用金,须将在账备用金进行清理,腾出限额指标后再行借支。

项目备用金是用于零星采购等无法使用银行转账支付的项目周转金。项目备用金借支最高限额和项目总规模挂钩。项目备用金余额超过限额后不得再借备用金,必须将在账备用金进行清理后再行借支。已借支项目备用金的项目,项目所属职工不再单独借支个人备用金。去玩个人备用金、项目备用金的借取和还款,应遵循公司所规定的流程,确保审批流程完备。个人备用金借款人员完成业务后应在五个工作日内到财务部门履行报销或还款手续。项目备用金借支后应在1月内履行报销手续,进行及时清理,偏远地区最长不超过3个月,严禁长时间占用。

财务部门每年应定期或不定期通过书面告知等方式清理备用金,防止公款私用。所有备用金,必须在年末清理,原则上不允许跨年度使用,对因特殊原因必须跨年度使用备用金的,借款人需凭所在部门负责人和单位负责人书面同意的情况说明到财务部门办理相关备案手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