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交三公局渑洛高速公路项目抗洪抢险最美“逆行者”

2021-08-07 09:5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魁星 黄儒 廖琳琳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黄儒 廖琳琳)2021年7月20日,一场罕见的大雨突袭河南省,位于两条河流交汇处的河南省巩义市米河镇镇区受灾严重,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交三公局六公司河南渑淅高速渑池至洛宁段MLTJ-4标项目积极展开救灾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恢复家园。7月25日下午,渑洛项目经理霍志刚召开领导班子紧急会议,发出号令:“同志们,情况危急!灾区人民流离失所,我们要抓紧时间准备,尽我们一份绵薄之力!董晔同志,赶紧组织采购抗洪救灾物资!黄儒同志,您赶紧想办法与当地上级单位取得联系……”项目部随即抽调“精兵强将”,组织成立了以黄儒为队长的抗洪抢险突击队前往米河镇受灾区,唱响了企地携手全力抢险的动人赞歌。

7月25日22时,机械设备、物资等准备完毕,突击队员连夜出发,经过6个多小时的车程,抗洪抢险突击队于26日凌晨4时30分安全抵达救援集合点,在黄儒的带领下,1名管理人员、7名驾驶人员立即投入塌方处理、河道加固、水道疏通、人员转运等抗洪救灾行动中。

被暴雨冲毁的玉仙河段是米河镇人民日常出行的必经之路,损毁严重。黄儒冒雨指挥机械进行抢修及清淤填筑作业,仅用7个小时为灾区群众顺通了一条碎石路,满足了群众的正常通行。从7月25日至31日,抗洪抢险突击队先后完成了米河镇双河口抢险车辆物资停放场修建、开挖国道310余米南路垃圾填埋尝抢修建设大桥与两河口桥间的滨河路水毁段等5项救灾任务,累计出动人员121人次、机械35余台次,转运受灾车辆12辆、搬运物资8吨、清理垃圾4000多立方米,圆满完成了救灾任务。

在救灾的同时,黄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突击队员建起爱心救助点,开展捐款活动,对受灾群众进行全方位的帮助。28日上午,爱心救助点处来了三位受灾的女村民,她们哽咽地向值班人员询问能否使用机械帮忙清理家里沉积的淤泥,表示愿意出钱。黄儒听后表示突击队救灾不收钱,并为三位大姐安排了热腾腾的饭菜,带领突击队帮她们清理完家中的淤泥,还给她们赠送了基本生活物资。“感谢你们,感谢我们伟大的党1看到大家的所作所为,三位大姐感激地说道。黄儒连忙回答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是在豫中央企业,这里也是我们的‘老家’,大姐们千万别再客气了,中不?”今年刚大学毕业的新员工孙梦阳也加入到了此次救援行动中,面对此情此景,他感叹道:“其实我们所做的工作很普通,但是对于当地村民来说,是一次真情的帮扶,点燃了他们的生活希望,让他们再次相信人间处处有温情。”

救灾期间,郑州市及巩义市领导多次到现场查看抢修情况,高度赞扬突击队的工作。巩义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景秀香说:“渑洛项目投入设备最多,组织严密、动作迅速、抢险实效很好”。同时,巩义市米河镇人民政府、交通运输局为中交三公局项目送来了突击队锦旗及感谢信,对突击队员们的冲锋陷阵、勇敢无畏精神表示敬意。

经过近8天来的合力抢险,救灾任务告一段落,突击队转战到施工现常“我相信在这里奋斗过得每一个日夜,我们都很难忘却,它会是我们记忆中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黄儒坚定地说道。

在这场抗洪救灾的“战斗”中,中交三公局六公司项目员工铭记中交人的职责与使命,在危难关头临危不惧,以青春之力,奋勇担当,展现出了迎击困难、奋勇投身的亮剑精神,在河南传扬了中交美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