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在行动

2021-08-03 21:2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海 邹善清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资委安全生产部署和领导指示批示、以及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要求,2021年8月2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在总部召开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启动会,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该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研讨并制定下发《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副职领导为副组长的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自即日起至9月30日分为“动员部署、反思排查、整治提升”三个阶段组织开展,明确了反思排查“4+10”个方面工作内容。专项行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上级安全生产系列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贯彻落实新时期安全生产“2468”管理要点,切实整治企业及项目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企业和项目安全管理水平。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毛明华对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认清严峻形势,着力提高安全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提高站位增强安全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层层压实责任,着力实施专项行动落地,细化方案措施,抓好组织实施,按照检查三个百分之百确保工作落地;三是深入分析反思,着力强化排查整治实效,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强化过程督导,严格排查与整改到位。四是突出重点工作,着力提升项目管控能力,以项目为落实点推动实现基础管理、责任落实、事故防范与保障能力等方面不断提升。五是抓好汛期安全生产,落实层级防洪防汛责任与保障措施。六是高度重视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地各项防控措施。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副总经理冯小鹏,在会上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此次专项行动启动会议精神,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级主要领导亲自上手,亲自安排部署。二是要迅速宣贯,抓好动员部署,营造专项行动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务求实效,建立工作机制,制定工作计划,落实到实处。四是面对近期新冠疫情呈反弹、蔓延之势,各级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和工作组要切实履职尽责,落实执行好企业和属地的各种防控、防疫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日前,该集团公司成立的七个片区专项行动工作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已深入各单位施工一线的在建重点项目、今年开通项目,展开“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活动检查。  (刘 海 邹善清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