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2021-08-02 21:3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远志

8月2日上午,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昌岳,主持经理层工作的副总经理刘忠厚,特级项目经理、副总经理卜宗举,副总经理柳仓太、祁涛,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许海英,副总经理杨仕刚,二级助理吕俊团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长松主持。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昌岳从特级资质升级、项目集群管理、补强施工短板、在建项目管控、新兴产业发展、党史学习教育、企业社会责任、精神文明建设八个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下半年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把握战略全局,落实好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抓住当前困难和挑战形成的倒逼机遇,在深化改革、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结构调整、资源优化、降本增效等方面下足功夫,全力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确保公司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朱昌岳要求,一是做好“三个保障”,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要坚决保障公司各项决策部署、改革措施和顶层设计取得实效;坚决保障公司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坚决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二是强化经营承揽全面提升市场开发能力。要认真分析问题,厘清经营思路,总结成功经验,关注国家战略,深耕重点区域,不断提升经营承揽水平。三是加强项目管理,保证施工生产平稳受控。要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将大排查大反思大整治活动抓实抓细,切实杜绝安全质量事故发生,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是突出精细管理,提升企业经济运行质量。通过从内部挖潜入手,强管控、降成本、增效益。五是突出党建引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持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工作,强化执纪监督,塑造风清气正的生态;要切实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水平,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六是坚持党管干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坚持企业发展与人力资源同步规划,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提升队伍素质作为一项战略来抓,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主持经理层工作的副总经理刘忠厚简单回顾了公司上半年各项工作。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战胜困难险阻,圆满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推动企业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刘忠厚要求各单位下半年全力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坚定信心,全员经营,全力确保经营指标完成。要干好在建、以干促揽,深耕属地;要压实责任,做好生产经营一体化,构建全员经营体系。二是踏实务实,开放包容,对标先进,上下协动,进一步提升项目管理水平。高度重视项目前期策划工作,从项目承包模式、任务划分上堵住效益流失的漏洞,抓好绩效考核分配机制,切实解决好管理问题,稳步推进智慧化工地建设,持续做好项目管理总结交流工作。三是“开源”更要“节流”,着力推进成本管控、减亏治亏工作。通过加强责任成本管理,紧盯变更索赔和二次经营,明确扭亏治亏责任力保公司成本管理走上新的台阶。

期间,该公司特级项目经理、副总经理卜宗举,副总经理柳仓太、祁涛,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许海英分别通报了上半年经营承揽、施工产值、安全生产和经济运行情况并对下半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该公司总部部门副职以上人员,部分项目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收看会议实况。(蒋远志)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