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雨为令,铁路人在前进

2021-08-01 20:0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7月20日以来,河南多地遭遇特大暴雨,位于不同坐标的铁路人以雨为令,齐心协力,在洪水面前筑起一条钢铁防线。

郑州站、郑州东站第一时间为旅客提供应急物资,组织旅客有序疏散,同时安排保洁人员快速清理站内积水,防止旅客滑倒摔伤。

郑州局集团公司科研所迅速开始进行旅服设备抢修,及时对郑州站8个候车厅检票闸机进行修复,全面排查旅服设备电器线路隐患。

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全员上岗奔赴一线,疏通排水设备,加固路基边坡,对关键处所“以守代巡”,全力应对强降雨,确保高铁基础设备安全。

郑州北站紧急调运28辆石砟送往西陇海线穆沟站,用于线路抢修。他们及时与上级调度部门沟通,制订运输组织方案,为抢险列车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

郑州车务段在接到运输抢险物资命令后,迅速组织干部职工克服天气、照明等不利因素,顶风冒雨,保质保量完成装卸作业,抢险物资按时按点从车站发车运往一线。

特大暴雨造成K599次列车返程途中临时停靠新乡站,车站人员通过各种渠道采购、筹措应急物资1000余件,满足列车上的基本饮食需求。

受强降雨和泄洪影响,新乡桥工段共计发现28处水害,危及行车安全。他们紧急调集多台大型机械设备,上百名干部职工连夜奋战,全力抢修京广线被冲毁路段。

暴雨导致新月铁路待王站东岔区附近线路被洪水淹没,两侧封闭网被冲毁,道砟也被冲走。月山工务段立即组织焦作线路车间、月山机械化维修车间80余名干部职工和大型挖掘机赶赴现场,处理险情。

自7月20日以来,多趟旅客列车滞留焦作车务段管内,焦作车务段积极与滞留列车工作人员联系,克服重重困难,为旅客及列车工作人员运送汉堡、方便面、小面包、饮用水、火腿肠等应急物资30余次,全力满足车上人员需求。

强降雨导致瓦日线中断后,安阳综合段管内工务、车务、电务、供电等专业人员在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的统一组织下,铺设道砟、埋设电缆、回填接触网支柱……经过连续奋战,7月22日14时05分,瓦日线限速开通。

为始终坚持在最前线的铁路人点赞。(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