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首台新能源轨道车在中铁三局线桥运输分公司深圳地铁14号线施工中正式投入使用

2021-07-31 23:4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婧 张晨

7月29日,中铁三局线桥首台新能源轨道车在运输分公司深圳地铁14号线施工中正式投入使用。

线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轨道车进场工作,为保证此次施工吊装作业及引进新能源轨道车施工的顺利进行,公司物机部副部长金伟前往深圳地铁项目牵头做进场验收工作,首先调度人员对调度指挥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现场操作演练,随后金部长对各铺轨基地调度室及轨行区相关工作给予现场指导,与项目领导班子制定了详细的《轨道车吊装方案》、《轨行区行车运输应急预案》等方案,业主及监理对吊装方案和应急预案进行了详细评估最终通过验收,最后金部长组织了株洲旭阳厂家对轨道车司机进行理论和实操专项培训,分享经验,提升业务实操技术,提前完成了对运输人员及轨道车司机安全教育培训和技术交底工作。

在以往的城轨建设中,材料和人员运输采用内燃机车,在运行时产生的废气排放量大,此次新能源轨道车的顺利进场,标志着深圳地铁14号线工程全面进入铺轨施工阶段,实现了低噪音、零排放,从根本上改善了施工人员作业条件,极大的改善了隧道内施工环境,新能源轨道车将直接承担轨行区铺轨及各种材料运输等多项施工任务,为深圳地铁14号线施工项目跑出 “加速度”,为顺利完成施工节点提供了有力保障,对轨道交通绿色施工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