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腾龙大道站盖板区域完成沥清铺设

2021-07-31 20:4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燕

2021年7月29日武汉地铁7号线腾龙大道站盖板区域沥青铺设完成,为下一步盖板区域通车做准备。由于腾龙大道站施工场地位于盘龙大道与腾龙大道道路交叉口路下,车流量密集。为了不影响车辆通行,避免“断头路”情况的出现,也为了加快施工进度,经公司和设计方研究决定在施工位置制作临时盖板,将车流转移到盖板区域,释放现有交通道路,为下一步路面中央围护桩施工提供条件。

盖板区域下有错综复杂的污水管线,燃气管线。上空还有110KV高压电缆,迁改难度大,方案实施困难。武汉地铁7号线腾龙大道站全体人员和设计、业主积极沟通,同各类产权单位沟通联系,攻坚克难,终于找到解决办法,成功完成各类管线迁改。盖板里程起点为DK29+697.6米,终点里程为DK29+725.4米,长度为27.8米,宽度为21.3米。沿长度方向,设置2道800mm*1000mm的混凝土盖板连梁,再设置一层400mm厚的临时路面板。

摊铺沥青前将各项原材料送检,符合设计要求并经过监理,业主同意后才能使用。施工开始前基层顶面杂质(垃圾、泥土、砂子、砂浆、、混凝土)清扫干净。然后将各个部位布设一层洒布,便于透层油渗透。接下来进行稀浆封层摊铺。摊铺时注意把握厚度,不宜太厚或太薄,太厚会造成沥青难以破乳并且造成一定质量问题。沥青拌合时必须配备专职人员对沥青站出场温度、配比、油石比等进行把控。铺设完成后采用轮胎压路机进行压实,应当注意初压温度不低于135℃,终压温度不低于70℃。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