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奥运加油

2021-07-31 20:3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7月23日,晚上7时整,我准时守候在电视机旁,收看第32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式。

我知道,这次奥运会非比寻常,遭遇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顶住了重重压力,延缓一年举行。国际奥委会号召全球人们勇敢面对,克服困难,战胜疫情,向着奥运,在百年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其后增加了——更团结,无疑提振了全世界人们信心,推注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当中国奥运代表团第108位走进东京奥运会场馆时,一抹中国红点亮了荧屏,点燃了全球华人的心,这也是中国派出的最强大阵容,展现了体育强国形象,由衷祝福中国奥运健儿,努力拼搏,为自己,为国家,勇夺金牌,争得荣誉。

利用休班在家,不放过有关中国运动员比赛的现场直播。奥运第一天,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杨倩的24枪,枪枪扣人心弦。尤其最后两枪,反超俄罗斯选手,以251.8环,打破奥运会记录,折桂夺冠,成为本届奥运会产生的首枚金牌,也是我国奥运健儿夺得的首金。

杨倩不仅是这次奥运会的选手,还是清华大学的高材生,不得不让人赞叹和钦佩。杨倩告诉大家,首次奥运会,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内心还是挺煎熬的。夺得首金,非常激动,为祖国送上了最好礼物。

有了首金,好戏连台。在49公斤级女子举重比赛中,中国选手侯志慧,胸有成竹,稳若泰山,以绝对优势碾压所有对手,为中国代表团摘得本届奥运会第二枚金牌。

第二天,夺金势头加快。女子个人重剑选手孙一文,一剑封喉,摘得第三枚金牌。

尤其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施廷懋王涵稳扎稳打,越跳越好,最终高出第二名20多分326.4分的成绩,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夺得首金。

是啊,一块块奖牌,金光闪闪,耀眼璀璨,是多少奥运健儿一生的梦想和追求。在每一枚夺目奖牌背后,都会有一个令人动容的故事,为之震撼,为之泪目。

这次奥运会,打破了四年一次的比赛周期,不少运动员不仅忍受了365天的精神压力,更要承受365天艰苦锻炼,理想,信念,坚持,终于迎来了今天尽情绽放的高光时刻。

其实,在苦苦等待的一年里,我们每个人都是运动员,是战士,与疫情抗争,与病魔赛跑,战胜自己,赢得成功。

这次奥运会,中国代表队疫苗接种率高达99.61%,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实力与自信,更有国家领导人的贺信鼓励和祝愿,这是中国代表队的骄傲与荣誉,更是中国人的自豪和温暖。

我们并非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这次奥运会,各国人民更加呼唤和平,渴望世界远离战争,团结起来,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为奥运加油,祈福世界和平,早日战胜疫情。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争金夺银,彰显新时代中国体育强国风采。为你加油,秉承奥运精神,在各自不同赛场,挑战自我,奋力拼搏,出彩人生,成为自己的冠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