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7号线腾龙大道站~巨龙大道站 右线“昆仑34”号盾构机负环拆除顺利完成

2021-07-31 20:2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向明

2021年7月31日凌晨,由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四分部承建武汉地铁7号线盾构施工项目,随着最后一块负环管片的拆除,腾龙大道站~巨龙大道站右线“昆仑34”号盾构机负环顺利拆除完成,历时3天的连续拼搏作业,安全成功拆除7环负环管片及反力架。

腾龙站自始发以来完成正环管片拼装65环,满足拆除负环条件,且负环管的相对位移变化量趋近于零、反力架应力值基本趋于稳定,隧道衬砌管片环与壁厚注浆及土层之间的摩擦力足以平衡盾构推力,一切条件符合拆除负环管片与反力架;腾巨区间隧道为盾构法施工,盾构掘进提供反力系统包括反力架、负环混凝土管片,需先组装后拆除2次,施工工序繁琐,作业时间长。

四分部在拆除负环管片及反力架前积极认真采取相关措施,一是拆除负环管片及反力架之前,将始发井口处范围内的运输轨道、水管、高压电缆拆除;二是提前对焊割机、空压机、手拉葫芦、千斤顶、龙门吊等设备检查备用;三是施工人员积极做好盾构管片拼装百环验收、现场文明施工等相关工作;四是组织召开拆除负环及反力架施工“碰头会”,将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及源头扼杀在萌芽状态;五是加快负环管片拆除速度,避免因拆除负环时间过长而耽误施工工期;六是在拆除负环管片时轻拿轻放,保护负环混凝土管片在拆除过程中不受损害,增加负环管片循环再利用的次数。

四分部此次安全成功拆除负环及反力架,保证了盾构施工安全和整体质量,为加快掘进、管片拼装、出渣速度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