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瑞铁路助力地区经济发展带来新契机

2021-07-29 23:5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经过中铁八局建设者近14年的艰苦鏖战,6月30日上午,中缅国际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大(理)瑞(丽)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秀岭隧道贯通,创下多项国内外纪录,为年底大理至保山段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7月2日 云南网)

据了解,大瑞铁路东起大理,向西跨越漾濞江、顺濞河、银江大河、澜沧江、怒江等大江大河,西至瑞丽,全长约331公里,设计时速140公里,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完善路网布局和西部开发重要项目之一。

大瑞铁路建成通车后,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云南对外开放水平,推动我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交流合作具有深远意义。

大瑞铁路助力沿线民众便利出行带来新希望。众所周知,云南西部地区为山原地貌,多溶洞和熔岩地貌,地质复杂多变,不利于铁路的建设与发展,目前,人们从大理至瑞丽只能通过公路,约7个小时的行程。大瑞铁路建成通车后,不仅结束了云南省保山市和德宏州不通铁路的历史,并且,大理至瑞丽的旅行时间将缩短至约3个小时,这无疑给沿线民众的出行带来了更多的便利与希望。

大瑞铁路助力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带来新契机。作为我国西南进出境通道之一的中缅国际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大瑞铁路的建设,将对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开发滇西矿产及旅游资源有着深远的意义。对于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打通我国通往印度洋周边国家的陆地大通道,发挥云南独具的沟通太平洋和印度洋,加快连接中国、东南亚、南亚三大市场的独特区位优势,改变云南处于全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末梢的状况,奠定云南成为我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对外开放的枢纽地位,提升云南在全国的经济地位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可见,大瑞铁路的建设,在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更为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力量。笔者相信,未来随着我国铁路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和完善,还将会为更多地区及城市的快速发展和人们的幸福生活带来新的契机与希望。【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