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带着暑假作业离家出走 11岁男孩深夜到派出所求助

2021-07-29 23:3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郝黎俊)“叔叔,我想离家出走,你们能帮我么?”7月28日晚上21时许,安康铁路公安处洋县西站派出所民警王岐正在值班时,一个小男孩前来派出所求助。然而小男孩的求助问题,却让民警大感意外。

   经过询问,民警了解到男孩名叫李某佳,今年11岁,是洋县某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因父母在外打工,家里其他长辈对李某佳进行照料时方式相对简单和粗暴,他不堪忍受,打算离家出走。询问中,小男孩还告诉民警,他的同学说十天前闹矛盾离家出走正是在洋县西高铁站得到了车站派出所民警的帮忙。为此,李某佳趁着家人不备,只带了暑假作业便离开了家,专程步行了十多里路到洋县西派出所求助。聊天中得知小男孩还没有吃晚饭,教导员陈恒杰连忙安排民警给他买来了食物和水,一边安排其吃东西一边耐心劝慰。经过半小时的沟通,小男孩心生悔意,也认识到了自己离家出走的错误和可能发生的严重后果。通过小男孩提供的家人联系方式,民警及时与小男孩父亲取得了联系。当晚22时许,小男孩的父亲赶到了洋县西站派出所。民警在与小男孩父亲针对孩子的问题进行多方沟通和叮嘱后,将小男孩交由其父亲带回。

附图:1.安康铁路公安处洋县西站派出所教导员陈恒杰耐心劝导出走小男孩。

2.民警将小男孩交由其父亲带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