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火车站:“高温”关怀送一线

2021-07-29 23:3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讯(姜泽鹏)“这几天气温34摄氏度,刚刚送来的这些冰冷绿豆汤口感好又提神,好适合我们室外作业人员喝...” 7月28日中午,凯里火车站调车休息室内人头攒动,车站职工谭勇一边喝绿豆汤一边说道。

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为防止持续高温给作业人员身体带来影响,凯里火车站积极开展防暑降温工作,启动“送清凉”工作,及时组织购买矿泉水、绿豆、西瓜、冰糖等防暑降温用品,发放给室内外作业人员。同时,车站配备血压仪、降压药,定期对药品数量和日期进行检查确认,防止药品缺少或者过期。

针对高温天气易引发突发疾病的实际情况,该火车严格执行单岗作业人员定时报告制度,独自一人作业的扳道员等职工每2小时电话报岗一次,发现超时未报告的情况,班组长立即主动进行询问。同时,结合职工体检,对职工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尽量避免这些职工在高温下长时间进行室外作业。

与此同时,这个火车站还通过送政策宣传、送健康体检、送健康培训、送饮料冰棍等多种方式,为职工“送清凉”,并通过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发放防暑知识资料、制作新媒体作品、举办微讲座、开展职工健康维护体检等形式,普及高温作业环境下的安全生产、防暑降温和中暑应急知识宣传教育,与职工交流防暑降温办法,让职工平安度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