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河南安阳:律师心系受灾户 献良策防患未然

2021-07-29 22:1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毕兴世 摄

2021年7月26日,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柏庄镇前林都村,安阳市文佳芦笋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来自河南上合律师事务所律师、共产党员黄洪山正在实地查看受灾情况,了解芦笋茎枯并叶枯病的治愈措施和带来的经济损失。

近日,豫北安阳遭遇罕见的持续强降雨袭击,城区发生严重内涝,多处基础设施被毁、大量农田被淹,给种植户带来巨大损失。7月26日,安阳市司法局、中共安阳市律师行业党委下发《关于组织全市村(居)法律顾问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1100余名村(居)法律顾问发挥法律智囊作用,深入到全市2529个村(居),主动协助各村(居)开展救灾应急、汛期矛盾纠纷调解和社会不稳定因素排查、灾后恢复重建政策和法律法规审查等活动,切实为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河南上合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洪山,积极响应市局和行业党委号召,第一时间赶到所担任的村(居)法律顾问联系点——安阳市北关区柏庄镇前林都村参与灾后重建工作。该村以芦笋种植为主要产业,通过实地察看,了解到芦笋种植合作社的几百亩芦笋被淹,种植户损失相当严重,特别是种植户贺文堂的200余亩芦笋大棚被洪水浸泡,芦笋大面积出现茎枯并叶枯病等病害且蔓延较快,未采摘的芦笋也因此无法食用,损失惨重。

作为村法律顾问,黄洪山律师在为种植户的损失感到惋惜之时,承诺并积极动员律所所有律师为灾农捐款捐物,共度难关。结合种植户需要,从法律层面为种植户讲解参加农业保险的好处,并从农业保险的承保前期洽谈、合同签订、保险理赔等一系列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种植户积极参加农业保险,防患于未然,安心农业经营。

001:2021年7月26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柏庄镇前林都村文佳芦笋种植专业合作社芦笋基地,来自河南上合律师事务所律师、共产党员黄洪山正在实地查看受灾情况。

002、003:2021年7月26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柏庄镇前林都村文佳芦笋种植专业合作社芦笋基地,来自河南上合律师事务所律师、共产党员黄洪山正在实地查看了解芦笋茎枯病的危害、治愈措施和带来的经济损失。

004:2021年7月26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柏庄镇前林都村文佳芦笋种植专业合作社芦笋基地,来自中华全国律师协会青年律师领军人才、河南上合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洪山正在受灾农户的芦笋大棚内,仔细查看了解芦笋茎叶并茎枯病的情况。

005:2021年7月26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柏庄镇前林都村文佳芦笋种植专业合作社芦笋基地,来自河南上合律师事务所律师、共产党员黄洪山正在了解受灾社员贺文堂浸泡芦笋的具体面积,并从法律层面就农业保险理赔事宜做了详细解释。

006:2021年7月26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柏庄镇前林都村文佳芦笋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许海民的大棚里,村党支部书记桑廷金对黄洪山律师说,“老许的几棚芦笋地势低洼,洪水浸泡时间过长,枯死严重,今天上午才全部铲完,准备重新栽种芦笋幼苗”。

007:2021年7月26日下午,安阳洪水退去第四天,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柏庄镇前林都村,芦笋种植户许海民大棚外是洪灾前已耕耘好了的10亩地,村支书桑廷金、律师黄洪山正和老许在商议扩大露地芦笋种植面积的事儿。

008、009:2021年7月26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柏庄镇前林都村600多亩地一半以上都是芦笋,这里土地肥沃,土质松软。黄律师双手捧起一坯土,想起儿时在乡下的情景,不禁道:“这土肥呀,插根筷子都会发芽……”

010:2021年7月26日下午,河南省安阳市北关区柏庄镇前林都村,该村法律顾问、河南上合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洪山和村党支部书记桑廷金向村文化大院党群服务中心走去,召集受灾农户统计芦笋受损数字,以上报律师协会获取援助。

关键词:河南洪灾 强降雨 洪水 浸泡 芦笋 病害 损失 理赔 律师 查看 法律援助

(毕兴世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