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救援专列尽显责任与担当

2021-07-26 23:5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 妮 吴维雄

7月23日11时11分,95002次列车——湖南首趟增援河南抗洪抢险专列从长沙东站开出,装载11辆救援车向河南郑州疾驰而去。   

发挥救援专列优势,开辟救援快速通道。洪灾无情人有情,千年一遇的大暴雨让河南人民遭受洪水带来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威胁。受洪灾影响,部分公路系统无法使用,尤其是险情较重的地区,救援物资以及救援工具难以到达。郑州作为中部地区重要的铁路枢纽,“米”字型铁路网向全国各地散射,发达的铁路网系统让救援专列可以充分发挥其自身速度快的优势,并且可以跨地区进行人员运送,物资、工具的运输,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工作每一秒都是十分宝贵的。另一方面,铁路运载能力强,除了基本的生活物资外,也可以利用特种铁路车辆运输大型救援器械,大大提高了救援效率,减小损失。

救援专列充分阐释了“铁路先行”的理念。抗讯救灾,铁路部门一直在行动,开放车票免费退票、改签;及时调整运输线路,加开临时列车;对因洪水在途中、车站滞留旅客进行物资配送和安全转移等工作,秉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担当落实到每一步。铁路之“先”,不只在于先出发,先到达等如此表面上的意义,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产业部门,被称作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其“先”的含义,是阶梯之意,作为发展的先行官,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才是“先”字的真正内涵。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共同防汛抗洪。救援专列是救援工作的一个环节,一个缩影,面对如此险情,全国上下都在为河南提供帮助,困难面前,中国人总是一致的团结,从上而下,快速、有序开展救援工作,充分发挥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

阳光总在风雨后,愿洪灾早日结束,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

viewfile.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