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绍兴地铁多举措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2021-07-26 23:4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海鹏

绍兴的“酷暑模式”已持续多日,但现场的管理人员和作业工人为了保证工程进度,依然坚守岗位、挥洒汗水。为了确保相关人员的身体健康,防止工人因高温天气引起的中暑和其他生产安全事故,项目部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一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密切关注有关高温天气的气象预报,实行“抓两头、歇中间”的避高温措施,适当增加高温工作环境下劳动者的休息时间和减轻劳动强度、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等;二是对劳动者进行培训,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相关知识,加强宣传,提高所有员工的安全意识;三是认真落实建筑施工现场设施管理规定,确保食堂、宿舍、厕所、淋浴间等临时设施符合要求和满足防暑降温工作需要;四是落实相关防暑降温措施,为施工人员提供符合卫生标准的饮用水、熬制绿豆汤、茶水等清凉解暑饮品,购买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五是加强隐患排查,夏季高温易发生火灾,配备足量的消防器材,加强现场监管,严防发生火灾事故,同时要最好卫生防疫工作,加强饮用水和食品卫生管理,避免食物变质等,切实做到安全度夏。

项目部坚决落实以人为本的思想,严格落实夏季高温施工管理措施,保障高温天气下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健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