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汛救灾、保障平安出行路

2021-07-25 23:0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7月20日,河南省境内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造成陇海线发生水漫线路、路基坍塌等险情,各地火车站大量旅客滞留,多趟旅客列车晚点、停运。铁路部门以雨为令,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洪抢险战斗中。(摘自:新浪微博)

7月中旬以来,河南省连日遭遇极端暴雨天气,7月20日更是单日降水量破60年历史记录。受到暴雨的影响多趟次列车出现停运或长时间晚点,严重影响了旅客的平安出行,铁路部门迅速行动,采取多项举措为出行旅客提供帮助。在车站大批旅客因为列车晚点停运等原因造成滞留,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增开人工窗口为旅客办理退票、改签手续。在滞留的列车上我们看到的是车上的铁路工作人员一遍遍的为旅客解释、做好旅客情绪安抚工作,并协调停靠车站为旅客购买餐食、药品和饮用水,做好旅客食用及饮用水的保障工作。

风雨无情人有情,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铁路部门在尽其所能保障一切顺利度过,对于出行的旅客也应该多一点理解。面对可能出现的晚点,大家应该多留意正晚点信息,避免耽误出行安排。在等待列车晚点时,多一点耐心,暴雨会让线路无法正常通行,但是暴雨不应该让人与人之间的内心无法通行,我们在等待的时候,铁路职工可能正在前方冒雨进行抢险救灾,尽自身最大能力畅通前方道路,保障出行旅客生命安全减少对旅客出行的影响。

风雨同舟,勠力同心。尽管雨情汛情严峻,防汛抢险救灾任务繁重,我相信只要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筑牢防汛抢险救灾的“铜墙铁壁”,必能战胜困难,赢得最终胜利!(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