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洪灾大考看铁路担当

2021-07-25 21:2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道均

最近几日,全国人民的心都为河南暴雨洪灾牵挂。铁路作为最基础的交通出行方式之一,受洪灾影响也是突发事件不断,k3599、k226/227、k292、k206、k206、k330、G89、z50、k118次列车因暴雨洪灾出现不同程度的滞留,但全部列车未出现一人伤亡,在这场洪灾大考中,我们能看到铁路的大担当。

k3599次列车司机张志杰发现水漫钢轨果断停车,防止了列车事故。这是一位坚守规章的司机,这是一位敬畏岗位的司机,这是一位对乘客生命负责的司机,展现的是铁路列车安全行驶的担当。

针对新月线待王站山门河铁路桥水位持续上涨,桥梁稳定性不足,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当机立断,做出“重车压梁”的决策。桥下洪水翻滚咆哮,车头司机严阵以待、临危不惧、志在必得,36分钟,惊心动魄,两列重2500吨的列车稳稳当当地压在桥梁上。“重车压梁”,展现的是铁路部门抗洪如定海神针般的担当。

为快速恢复运输秩序,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逆行而上,浴雨奋战,改排水路径,清理坍塌体,压实道路,抢修线路、供电、接触网、信号设备,对水害影响区域实行24小时巡查。为保障行车安全,铁路部门采取了限速运行、中途站待避、停运等措施,将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为保障北京、西安两地的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即刻做出加开北京西经由石台、大西高铁至西安北的列车。为解答旅客的疑惑、安抚旅客的情绪,分散在全国的18个铁路集团客户服务中心承担了郑州局接听咨询电话的任务,热情真诚,不耐其烦,加班加点向旅客做好解释引导工作。种种行动,展现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

正如央视新闻7月23日报道:两度被困抛掉8节车厢的k599次列车,滞留超过48小时,随着铁路人的抢修,京九线水害受损线路迅速恢复,终于如约开往花城广州。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没有过不去的风雨。风雨过后,彩虹会如约而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