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守护 忠诚担当 宝丰站派出所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2021-07-25 20:5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明明 张尧

(:许明明 张尧)近日,河南等地遭遇特大暴雨,防汛形势刻不容缓,由于受暴雨影响,辖区内铁路路基出现塌方,大面积列车出现晚点甚至停运。灾情告急险情告危,大难面前郑州铁路公安局洛阳铁路公安处宝丰站派出所以雨为令,启动应急预案,无畏逆行鏖战抗汛一线,迅速组织10余名警力组成抗汛应急小分队加强车站巡视、维持候车秩序,全力以赴保障站区和线路的平稳安全。 

一、闻警而动,逆水而行,迅速处置

汛情紧急,考验责任担当;抢险救灾,见证初心使命。2021年7月20日18时,接群众报警宝丰至平顶山铁跨公立交桥出现一米多深积水导致车辆淹没交通堵塞,接警后值班领导王云龙勇于担当立即带领民警赶赴事发地查看险情,此时,铁路桥桥下积水已接近一人高,周围交通瘫痪,过往积压车辆排起长龙,所长王云龙身先士卒“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随即冒雨指挥过往车辆绕行,并拉上警戒带;同时,安排平西桥梁工区和工务部门进行排水作业保障交通畅通和铁路路基安全。所长王云龙同志用实际行动叫响了“共产党员”的称号,成为了暴风雨中高高飘扬的旗帜。

二、深入群众,勇于奉献,时刻在旅客最需要的地方

由于强降雨天气持续,前方站线路出现塌方、滑坡等情况,导致宝丰站K755、K165、K240、K473次等多辆列车均出现晚点,且晚点时间未定,旅客长时间且漫无目的的等待导致情绪激动,此时候车厅中怨声载道,为防止事态扩散,缓解旅客焦灼等待的情绪,值班领导王云龙迅速带领民警立即前往候车室向旅客开展解释工作,拿着喊话器,讲到:“广大旅客们,由于受暴雨导致铁路线路部分中断,很多列车晚点甚至停运,希望大家多多理解,我们铁路工人正在抢修,现在有很多旅客在火车上已经断水断粮,而我们现在在火车站有热水有食物,比起那些在火车上的旅客幸运多了”。经过长时间不间断疏导、安抚,旅客情绪基本稳定,部分旅客表示愿意退票回家。

三、“警”急救援,援坚守为民初心,守护旅客平安

22日晚23时,值班室接到Z126次列车需折返宝丰站停靠,车上滞留旅客1100余人的通知后,所长王云龙立即组织警力第一时间赶到站台维持秩序,与列车乘警和车长进行工作交接后,了解到旅客因长时间停车以及缺少食物导致情绪浮躁抱怨颇多;所长王云龙带领民警立即上车针对当前停车原因及外面天气状况和前方线路状况对旅客进行解释说明,并带领民警和车站职工到附近商店购买食品物资,搬运到车站送上列车,保障旅客需求。

一场暴雨就是一张考卷,检验的是全体民警的担当。宝丰站派出所全体干警在汛情期间坚守岗位,兢兢业业,深入开展线路排查、防控工作等工作,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积极救助旅客,支援重点岗位,全力以赴保障了辖区站区和线路的平稳安全。用实际行动增进人民警察同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大大提升铁路警察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