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南省副省长冯忠华到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乐东黄流污水处理项目调研

2021-07-25 19:5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吕文东

7月22日上午,海南省副省长冯忠华率领乐东市(县)党政主要领导、水务局(业主)负责人,在工程项目设计、监理单位现场负责人的陪同下,专程到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承建的乐东黄流污水处理项目调研,对该项目工程质量和各项节点工期的提前完成给予充分肯定和好评。

这个集团公司所属项目部承建的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污水处理厂是海南拾十三五”规划全省8大污水处理厂之一,设计近期处理规模(至2025年)4000m3/d,项目土建部分按4000m3/d一次性建设,设备暂按2000m3/d安装;远期处理规模(至2030年)达到10000m3/d;配套污水管网总长度约7500米,其中主管道达到6860米,各种型号检查井共计245座,排放标准为一级A标准。项目建成后,将黄流镇生活污水经过无害化、减量化、稳定化、资源化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后,排放至湿地,既将效地改善了当地的生态环境,又彻底改变了过去黄流镇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明渠,造成地下水污染严重,破坏当地生态环境的现象。

按照设计和建设单位的工期要求,此项工程必须当年开工当年竣工交付使用。工程于今年元月中旬中标后,该集团公司立即组建项目部,抓紧时间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在较短的时间内多项工点就提前开工。工程全面开工4个多月来,该项目克服征地拆迁,林木移植和墓地迁移等诸多困难,自我加压,采取积极有效的举措加大机械设备和施工作业人员等生产资源的投入,为了抢时间,保工期,员工们战高温、斗酷暑,夜以继日挥汗大干,在确保安全质量没有出现任何事故的同时,大大提高了工效和进度。到发稿时为止,项目主体工程和站房建设已经全部提前完工,目前正进入最后设备安装和调试阶段,预计8月中旬可全部完成并交付使用。

由于此项工程是省属8大污水处理重点之一,也深受省市两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在短短的4个多月的建设时间里,国家环保部华南督察局巡视员徐金方、省属主管部门和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工地现场办公,帮助协调和解决施工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正值工程收尾告捷的关键时期,副省长冯忠华又亲临现场检查指导,进一步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关心和重视。上午10时许,冯忠华一行深入污水处理总站现场在听取了施工现场负责人夏长江总体工程进展和收尾工程计划安排的情况汇报后,在项目经理华伟庆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项目工程实物,深入了解了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对项目建设及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下一步项目推进和收尾工程的安全、质量和进度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项目建设面临收尾阶段,决不能掉以轻心和半点的松懈,要继续保持安全防控常态化管理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把安全质量工作落到实处,在打造精品工程、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黄流污水处理项目打造成样板工程;也要明确思路、科学管理,树立环保意识,做到环境与城市景观风貌相结合,科学合理地加快项目建设速度,争取早日竣工,惠及于民。并希望中铁二十三局进一步展现央企担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继续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多做贡献。

项目经理华伟庆表示决不辜负冯省长的殷切希望,全力以赴地抓好剩余工程的安全质量管控,下大力提高工程进度,举全员之力发起最后的冲刺,确保按期圆满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强的竞争力拓展市场空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张光林 吕文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