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龙岩项目翠屏山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2021-07-22 22:2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晴、冯鹏、胡金钢

7月17日上午,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福建龙岩项目翠屏山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翠屏山隧道全长(左洞)2366米,最大埋深约为161米,为全线最长隧道,是龙岩东环高速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隧道地处剥蚀高丘地貌区,地形起伏变化大,穿越煤系地层并发育7条埋裂隙密集带,围岩变化无常,局部岩质较硬,为福建省罕见的全V级围岩隧道,同时并行于既有铁路—龙厦高速铁路,最小距离115米,无法实施爆破,施工难度非常大。

为确保隧道施工安全质量,项目部严格按照福建省高速公路标准化施工,坚持“重地质、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监测”的施工原则,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多次组织专家评审论证,为隧道施工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为攻克难题,项目部特成立“翠屏山隧道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工人大力推行新工装新工艺,其中在施工中引用的自动布料二衬台车为福建省第一台,以“机”制胜,全方位打造智能化、标准化隧道工地。

此次翠屏山隧道左洞的贯通,为后续附属工程及右洞的顺利贯通夯实了基础,项目部将再接再厉,确保高质量完成剩余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